虹口区代表处向高龄老人发放360份"爱心年夜饭"

2024年1月24日10: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1月23日,360份满载爱意的“孝亲敬老”系列“爱心年夜饭”慈善公益项目礼包,顺利运抵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当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工作人员在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社区向部分高龄老人们问一句身体安康,道一声新年快乐,送一份爱心年夜饭。

图像

  走访过程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特殊老年群体需求,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特殊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慈善服务,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帮助,进一步推动慈善助老事业的发展。街道民政、老龄、残联负责人也向老人们送上祝福与问候,并表示会一直将关心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让特殊老人不孤单,乐享晚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

图像

  老人们对“爱心年夜饭”慈善公益项目的开展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一位98岁的高龄老人的家人表示,家里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爱心年夜饭”项目切实关注到了高龄老人的实际需求,在春节前将年夜饭送至家中,让老人在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年味”。

图像

  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于2023年7月,在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启动了“慈善集市进社区·为老服务到身边”子项目。该项目每月20日持续开展活动,已在虹口区掀起敬老文化热潮,而这次的“爱心年夜饭”项目则是对这种文化的延续和深化。虹口区代表处积极响应,提前筹备“爱心年夜饭”项目,使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采购了包含板鸭、刀板香、广式香肠、鸡腿等佳肴的360份爱心年夜饭,将陆续在春节前发放给社区高龄特殊老人。项目不仅为特殊老人们输送了温暖,让特殊年长者在新年期间不感孤单,也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弘扬孝亲敬老文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