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企业家坚持做慈善12年

2015年11月19日14: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分会

  在杨浦区江浦路街道,有一名这么默默无闻为慈善事业无私奉献了12年的慈善人士——吴国方。

  吴国方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始终把依法办好企业,尽力担当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最近几年,他所经营的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国家利益,自觉纳税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2010年以来,连续多年位列杨浦区百强纳税企业。企业在2014年荣获了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AAA级上海市合同信用单位、上海市综合实力30强企业、四星级上海市诚信企业、2014年浙商500强企业、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优秀企业、上海市用户满意企业,并在积极争创第十七届上海市文明单位。

  作为企业家,吴国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作为社会一份子,吴国方心系慈善,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奉献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开展一日捐,热心帮困扶贫、捐资助学、捐资救灾活动。日积月累之中,他将慈善筑成一座温暖的城堡。

  同时,他还和其他爱心企业家一起出资成立星宇爱心基金会,并担任爱心基金会理事。该基金会于2013年结对资助四川凉山城西小学30名学生;2014年捐款8.5万元修建凉山城西小学教室内屋顶的吊顶,并为凉山城西小学修建校舍;出资2.8万资助23名小学生。

  2014年他还出资1.7万元,为杨浦国和二村(2)居民新建“星宇长廊”,长廊与去年企业出资建造的“星宇亭”在社区小花园区内相得益彰,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之余有了一个可休息静坐拉家常的落脚处,解决了社区居民因日晒雨淋无去处的烦恼,也使社区居民自觉自律地提高了保护社区美丽、干净、整洁的环境。企业在国和二村(2)出资捐建“星宇系列”作品,也让企业收获了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感谢。

  2015年,吴国方作为其所在企业的董事长,出资50万元,与文通钾盐集团有限公司、杨浦良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一起,筹集了200万元原始基金,成立了江浦社区公益基金会,这是2014年市委“一号课题”研究成果发布后全市首家成立的社区公益基金,也是全市首家私募性质的社区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开展慈善救助、资助社区公益项目和社区公益活动,推动公益人才的培育和公益组织的发展,促进社会资源整合,营造社区共同体,为社区成员服务。

  目前,第七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正开展地如火如荼,吴国方正是由我们江浦社区所推荐的参选代表。

  大音希声,大善无形。慈善不是少数人的怜悯,它应该是我们共同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期盼。希望我们能够和吴国方一起,共建我们全江浦乃至全上海的文明与爱心之城。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