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会区县与义工联络委员会赴杨浦调研“社区公益基金会”

2016年6月20日10: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7日上午,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区县与义工联络委员会主任吴明一行来到杨浦区,就“社区公益基金会的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进行调研。杨浦区政协主席、杨浦分会会长马效华,民政局局长明依以及江浦路街道和延吉新村街道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明依就杨浦区社区公益基金会的运作情况,包括资金管理和运作、信息公开以及下一步的打算,作了详细的汇报。江浦街道和延吉新村街道也就各自社区公益基金会建设的背景、意义和下一步思考作了汇报。

  吴明就杨浦社区公益基金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包括政府应给予相对完善的扶持计划,让公益组织顺应社区的需求灵活发展;社区公益组织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形成良性运作机制;公益组织之间,特别是慈善基金会和社区公益基金会要找到共同的切入点,联手合作把社区慈善公益事业做实做好。

  马效华表示,社区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是趋势,也是件好事,其最终目的是让社区真正实现自治,能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由下而上设计出符合群众需求的项目,催化社区共同利益和共同意识的形成,同时吸引更多社会企业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做到居民欢迎、社区受益、持续发展。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