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五镇为老服务大篷车”项目启动

2017年5月18日14: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5月12日上午,“五镇为老服务大篷车”项目在五角场镇中原城市广场启动。与此同时,微信公众号线上项目也同步开通,市民可进一步了解各类政策和服务。

  当天虽然下着雨,但是还是来了很多老年朋友共同参与活动。广场上,为老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了关于健康、法律、政策咨询及各类生活服务项目,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五镇为老服务大篷车”项目是五角场镇老龄办根据杨浦区老年宜居社区建设要求,以社区老年人需求为导向,重点培育的一个为老服务项目。项目旨在扩大社区老人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倡导尊老为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完善为老服务团队建设。“五镇为老服务大篷车”是以项目化方式开展巡回式、菜单式、定向式服务,以五角场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圆心,辐射各社区老年活动室作为站点,将服务项目送进社区,方便老年人就近获得各类服务,提升老年人在社区居家养老的生活品质。本次首推理发、扦脚等7个服务项目,定期到各社区老年活动室巡回服务。

  近年来,五角场镇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加快养老福利设施建设,落实优惠优待政策,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在建立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助餐点、老伙伴计划等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本次大篷车项目充分听取了社区老年人的意见建议,根据实际需求来确定服务项目,内容上更加接地气,在实施过程中也可以定期调整和及时补充,以解决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