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殷行街道齐心协力帮助困难居民

2017年9月26日10: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慈善

  卢谦根是市光四村第一居委会的居民,年近六旬。因肝癌丧失劳动能力而提前退休,他和妻子都是基层的退休工人,收入微薄,两人退休金约6000元。今年,卢谦根在长海医院做了肝移植手术,虽然通过医保综合减负报销了部分医疗费用,但自己仍要承担近12万元的医疗费用。面对巨额费用支出,夫妻俩一筹莫展。

  市光四村第一居委会民政干部了解到该家庭情况后,立即与社会救助志愿者、楼组长带上营养品上门慰问,详细了解该家庭情况,并及时向街道救助所汇报该家庭的困难情况,指导家属至街道救助所来咨询办理相关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救助所工作人员根据其实际情况,对照各类救助途径的申请条件,帮助老人家属申请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和综合帮扶来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并详细告知其申请流程及所需提供的材料。这次审批通过后,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了该家庭近6000元,综合帮扶后续为他们家庭帮扶了3000元。为他们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救助所工作人员也告诉他们如之后还发生较大困难,可以向居委会、街道救助所寻求帮助,并表示在春节帮困时也会给予该家庭以慰问帮助。

  对于街道救助所、居委会、志愿者、楼组长在他们困难之际伸出的援助之手,卢谦根表示十分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区的关爱,这些救助帮困措施极大的帮助了他们家庭,给予了他对生活的信心。家庭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卢谦根是不幸的,因为他得的是大病重病,可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生活在殷行这片热土上,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帮助关心他,相信经过这次手术,他会很快康复,生活会越来越好。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