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殷行街道老年协会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7年11月20日15: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上海慈善网讯  秋冬季节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节,为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杨浦区殷行街道老年协会联合街道党工委、社区平安办、中原路派出所和周边居委会等单位,在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社区志愿者、老人和相关单位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习。

  消防安全问题关乎于每一个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亦是创建“和谐睦邻”的基础和保障。消防民警首先为在场居民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撤离路线和逃生技巧,并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在确保居民们充分理解相关知识之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了。随着演习指令声的下达,所有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在有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下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疏散点,并当场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最后,消防民警对整场演习活动进行专业点评,同时还热心提醒大家在遇到火灾事故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正确的应对措施和基本的自救互救方式。据悉,此次贴近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学习和实战演练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