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精准救助合力帮扶 为因病致贫困难家庭保驾护航

2018年3月19日9: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

  上海慈善网讯  曹先生是杨浦区殷行街道开鲁三村的居民,他和妻子都是基层的退休工人,孩子也已成家立业,本是幸福开心的一家却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拖垮了。2017年6月曹先生查出肝硬化,经常呕血便血,7月下旬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实施肝移植手术,术后因腹腔脓肿导致高烧发热,先后多次住院。为了后续治疗,曹先生一家掏空了所有积蓄,巨额的开销造成该家庭经济困难,生活质量大幅下降。

  居委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刻向街道救助所反映。救助所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结合相关政策指导他医保综合减负、职工住院互助保险、申请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金,并将案例转介至市民综合帮扶。由杨浦区和泰爱心服务社殷行社工站主持,开展关于曹先生家庭困难情况的评审会,经评议确定帮扶方案。在多方协助下,为其申请到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救助帮扶金及“志成”公益基金帮扶金,另外,通过和泰“春晖”项目申请到帮扶金50000元。

  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街道办事处领导和爱心企业上海中盐莫顿盐业有限公司领导共同上门慰问,为他送上帮困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和目前治疗情况,鼓励他和爱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通过一系列的精准救助合力帮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曹先生一家的经济压力,帮助他们走出因病致贫的困境。对于政府和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在困难之际伸出的援助之手,曹先生十分感激,也坚信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度过眼前的难关。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