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2022"微光"慈善季拉开帷幕

2022年1月2日17: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1月2日下午,杨浦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暨五角场街道2022“微光”慈善季启动仪式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和五角场街道此次共同打造了2022“微光”慈善季慈善项目,将在一整年的时间内通过开展公益视频征集、慈善路演等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努力传播人人慈善的理念,通过慈善来培育良好道德素养的内涵。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杨浦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会长邰荀,杨浦区政府党组成员祁克萍,驻区某部政委陈逸,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琳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开启了杨浦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以及五角场街道2022“微光”慈善季。

图像

  邰荀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杨浦区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起始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指导,以建设杨浦“四高城区”为起点,举全区之力、聚八方之智,聚合慈善资源,聚力慈善领域发展创新;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人人享慈善”的社会氛围,坚持扶贫济困与净化心灵并举,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推动慈善工作向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图像

  现场,与会嘉宾为“青春慈善行动”获奖选手代表颁奖。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字来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于慈善的理解以及感悟。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本市和外省市多家高校的近300篇投稿,并从中选出了30余篇优秀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

图像

图像

  当天的活动还对积极参与慈善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在宣读表彰决定后,与会嘉宾为获得第八届杨浦区“慈善之星”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杯。通过表彰先进,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精神。

图像

  五角场街道此番还推出了多个慈善微心愿项目。项目秉承着“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结合杨浦“社区救助顾问”工作,面向扶贫帮困、困难老人和困境儿童而设立,旨在通过向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推介,吸引和凝聚更多的慈善力量,共同关注关爱社区的困难和特殊弱势群体。

图像

  杨浦区政协、区文明办、区地区办,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区残联、五角场街道、百联又一城、复旦科技园、“慈善之星”及“青春慈善行动”获奖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