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儿童青少年心理成长俱乐部揭牌

2023年4月3日16: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区代表处

  3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心阳专项基金”资助的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小精灵”儿童青少年心理成长俱乐部正式揭牌成立,共有10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参加了俱乐部首场活动。

  “小精灵儿童青少年心灵成长俱乐部”是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社工部与儿少科联合开展的针对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的成长型项目。该俱乐部由专业的心理师、社工、医生以及志愿者开展不同类型的课程,旨在通过艺术疗愈形式启发孩子改善现实问题和困境,帮助出院不久或出院后有继续获得资讯、心灵健康成长等需求的患儿及家长,协助他们共同度过患病艰难时刻,更好的适应和回归学校、社会。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社工部主任薛莉莉向参会家庭介绍了“小精灵”俱乐部成立的初衷,同时向患儿家庭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为俱乐部的活动与发展献计献策。随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范娟主任进行致辞,范主任强调,由于心理康复资源的有限性,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康复一直存在较大的困难,而“小精灵”俱乐部的成立,很大程度上为患儿及其家庭提供了有力的康复资源与平台,并且积极探索出院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

  仪式后,“小精灵”儿童青少年心理成长俱乐部第一期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副主任江文庆医师与参与俱乐部的家长们进行对话,本期家长课堂探讨的主题为《儿童青少年脑健康及其影响因素》,与家长课堂同步展开的,还有以“我身边的春天”为主题的儿童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获得了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也在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声与感受。在未来俱乐部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课程内容,也欢迎越来越多的患儿家庭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