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宝山社区抗疫暖心事

2020年3月11日13: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宝山上下一心,全线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阻击战。在这场战“疫”中,病毒虽无情,人间却处处有真爱。

  一名重症党员的“特殊党费”。“这是1000元,请温书记转交,我想为全国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泗塘三村居民区老党员徐宝玉来到居委,以朴实的行动向居委总支书记温秀梅表达了自己支持抗击疫情的决心。徐宝玉今年76岁,已有30多年党龄,是支疆回沪人员。她退休金不高,且身患重疾。面对居委总支书记的劝说,她说:“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予了我关心和帮助,1000元对我来说虽然也很重要,但现在有人更需要它。国家现在面临困难,在这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我必须带头!”

  一位91岁高龄的热心老人。2月3日一早,尤金章老人来到宝山七村居委会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两万元,因年纪太大无法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但他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每年的“万人捐帮万家”活动都会带头捐款,并表示后续还要继续捐款,为祖国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一份低保家庭的“特别心意”。2月22日,区代表机构收到一笔特殊的爱心捐款,由庙行镇低保对象毕建德夫妇捐赠的500元,他们把外甥女给他们的新年红包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虽然数额不多,但是对于低保家庭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他们表示:一直以来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现在国家有难,他们也要奉献一份爱心。

  一批伸出援手的热心人。吴淞街道海滨二村一居党员向居民区党总支交纳“特殊党费” 1000元;桃园新村居民区党员群众在社区通@居委会,热情捐助红外耳温计;吴淞街道第一联合党支部党员,民营企业负责人向街道捐赠消毒用品并报名加入街道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支部书记向上海慈善基金会宝山办事处个人捐款10000元,助力社会防控疫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