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募集善款53.37万元

2021年1月17日12: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6日,宝山区举行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万人上街募捐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组织学生、社区6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慈善劝募,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全天活动共募集善款533748.5元,其中线上捐款99095.75元、线下捐款434652.75 元,将全部部用于区内特困家庭的生活救助。

  活动前夕,区慈善代表处召开万人上街募捐协调会,安排布署相关工作,街镇(园区)通过电子宣传屏、社区通公告栏发布活动信息,招募社区志愿者参与。

图像

图像

  活动当天上午8:30开始,来自全区568个村居委的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各自辖区的活动现场做准备,在各个小区的主要通道、街心花园开展慈善劝募。他们顶着寒风,手持蓝色慈善募捐袋,在街头引导过往居民自愿捐款。在这些募捐的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年轻的上班族,在校的中小学生等等,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图像

  在宝林二村居民区的活动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神秘嘉宾。这名男孩儿名叫邹焱,一大早他就催促妈妈帮他把鞋子穿好。因为他得知当天小区里有一群手持天蓝色募捐袋的志愿者,而他想完成他心中一个特殊的愿望。邹焱今年21岁,患有先天性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他在妈妈的细心照料和教育下,不但学了很多文化知识,每天还坚持看一个小时的时事新闻,关心着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他知道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他,所以他也顾不得当天严寒的天气,执意让妈妈带他出来参加这次活动,能够回报社会,他无比喜悦。行动不便的他,在妈妈的帮助下,拄着他专用的“爱心牌拐杖”,艰难的向前挪动着脚步,来到爱心捐助点,献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小心意。

  邹焱说:“我很开心,因为很多人帮助过我,所以我今天要为贫困群众捐款,为他们谋福利是我的荣幸,所以我不怕寒冷。”

图像

  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行知中学、吴淞中学、宝山中学、通河中学、淞浦中学以及上海市交通学校6所学校虽然没能组织学生上街劝募。但是在学校的宣传鼓励下,许多学生还是自愿到居住的小区报名担当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劝募,也有学生扫码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为困难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结束后,所有募捐袋汇缴至中国农业银行宝山支行营业部,并由宝农银鹰义工队对善款进行清点,且将每一个募捐袋的捐款额与编号一一对应,认真进行记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