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知音"红色罗店采风行公益活动举行

2021年8月3日16: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同心同德聚合力,砥砺奋进新征程。“八·一”建军节当天,华侨画家陆志德与天使知音沙龙自闭症儿童共同启动“军民鱼水一家亲,红色罗店采风行”活动,用文化助力公益活动,用绘笔给孩子们构筑中国梦的力量。

  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郁梦娴参加活动并向自闭症儿童赠送“今日上海”贺岁卡,陆志德向自闭症小朋友赠书并题词。读者·壹林文化创始人兼CEO庄建铜向自闭症儿童赠送《读者》杂志。

  陆志德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湫光美术馆、陆志德公益艺术空间,为小朋友展现一幅幅金罗店红色丰碑和历史画卷,讲淞沪会战中罗店的“血肉磨坊”历史,讲抗战英烈的红色故事,缅怀先烈,启发自闭症儿童树立爱国爱家爱学习的信心,用绘笔画出美丽的上海、美丽的金罗店。陆志德还带自闭症儿童走罗店革命路,参观学习,到罗店古镇进行采风。画家在古镇现场手把手的教孩子们绘画,让孩子们大胆入画,精心绘画,让每个自闭症儿童都能画出一幅美丽的金罗店作品。

  下午,在美兰湖读者·壹林文化空间,驻罗店武警部队退役军人高诗韵向自闭症儿童讲述百年建党历史和我军历史,用诗歌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人民解放军。

  90岁俞继华先生是著名抗日英雄戴安澜将军的女婿,他高兴的来参加这次活动并对小朋友们说,绘画、唱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要从小树立梦想,好好读书,树立信念,要向解放军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克服病情,长大了成为国家接班人。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民革宝山区委、宝山区侨联、罗店镇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上海湫光美术馆华侨画家陆志德公益艺术空间、天使知音沙龙主办。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