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开展"万人捐 帮万家"志愿者上街募捐活动
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区内特困家庭

2022年1月9日16: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1月9日,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宝山区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在全区575家社区同时开展,6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劝募。截至活动结束,本次宝山区“蓝天下的至爱”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590258.75元。其中,线上捐款134732.4元,线下捐款455526.35元。所有善款将用于宝山区特困家庭的生活救助。

图像

  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聚众人之善,成社会之爱,结合宝山区域特点开展系列慈善活动,积极鼓励、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奉献爱心。近两年,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下,“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受疫情影响,转变为“万人上网慈善募捐”的形式,通过线上传播、推广、劝募的方式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活动的内容,引导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公益慈善的传播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实现“一传十,十传百”的传播效应,扩大活动的知晓范围,同时为“万人捐 帮万家”项目筹款。

  活动前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召开“万人上街”募捐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街镇(园区)、学校通过电子宣传屏、社区通、海报预告等形式发布活动信息,招募社区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劝募前培训。

图像

  在行知中学、吴淞中学、宝山中学、通河中学、淞浦中学、上海交通学校的劝募培训会上,许多学生积极参与,不仅在朋友圈转发,也纷纷扫码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无论金额大小,承载的都是他们满满的爱心。一些学生在捐款的同时,在评论区留言:“祝你的生活洒满阳光”、“2022,愿明天更好”、“个人没什么财力,表达表达心意,希望世界能与你拥抱”等等暖心的话语,美好的祝愿。

图像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湿冷,但宝山的大街小巷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上午8:30开始,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手持募捐袋和爱心粘贴纸,在小区主要通道,街心花园积极热情地鼓励过往居民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图像

  上午9时,通河路科普健身广场热闹非凡,张庙街道在这里设立活动分会场,以舞蹈、女声独唱、小品等文艺表演,义诊、义剪、修伞、磨刀等免费便民服务,吸引市民驻足欣赏,奉献爱心。此外,还有张庙银龄书画社的书法爱好者现场亲笔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参与募捐的爱心人士。

图像

  下午1时,社区募捐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将2875个募捐袋汇缴至中国农业银行友谊路支行营业部,并由宝农银鹰义工队对善款进行清点,且将每一个募捐袋的捐款额与编号一一对应,认真进行记录。

图像

  善款清点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茵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会长周德勋,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蓓慰问了正在清点核算的银行志愿者。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