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开展"老少结对欢乐迎新春"看上海一日活动

2022年1月19日17: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8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与区关工委联合举办“老少结对欢乐迎新春”看上海一日活动。淞南镇、庙行镇、张庙街道、友谊路街道的40多名少先队员和老年志愿者相约一同度过了欢乐祥和、有意义的一天。

  上午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参观,虽然受疫情影响,馆内参观者稀少,但是老少一行却兴趣盎然。孩子们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挑着自己喜欢的车型观摩;老同志们则在一款款别致的汽车旁驻足;特别是几个老同志对国产车的发展尤为感兴趣,仔细阅读介绍,从第一辆上海牌小轿车、第一辆解放牌卡车、第一辆红旗牌轿车的成功......,汇集了新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了,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路程。汽车博物馆内汇聚了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经典古董车,精美的展品,珍贵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

图像

  下午来到坐落在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江南名园——古漪园。老少携手徜徉在曲径小道上,漫步在翠绿幽静的竹林之间,呼吸着舒心渗肺的空气,来到“缺角亭”。一块铭牌吸引了大家:之所以叫“缺角亭”,也叫欠角亭,是因为1932年12月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史称“一二.八”事件,古漪园中的这个亭子被炸毁东北角,为了让后代永远记住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没有补上,原本四个角的亭子,就缺少了一只角,孩子们在这里留了影。离开了缺角亭,走在九曲桥上有孩子回头看那高高的“缺角亭”,嘴里不由得说着:看那,亭子缺的那只角在东北方向。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