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首批7927份"关爱包"发放至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2022年4月25日15: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之下,上海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宝山区代表处在接到市慈善基金会的通知要求后,第一时间协调区委组织部抗疫先锋突击队、区民政局和各街镇,在各方的努力下迅速将9143份“防疫生活关爱包” 分批次送往高龄独居老人家中,目前已将第一批礼包7927份送达老人手中。

  市慈善基金会通过各个渠道为高龄独居老人采购物资,每份价值200元,主要包含面包、牛奶、麦片、香肠、奶粉、挂面、肉松等适合老年人的低糖、耐储存食品。

图像

  为了尽快将礼包发放到老人手中同时减轻街镇压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积极联系运输公司提供车辆运输、协调区委组织部志愿者进行装卸、清点、发放。

图像

  同时,宝山区委组织部组织抗疫先锋突击队志愿者80余名,连续三天参与80岁以上独居老人爱心包的装卸、分发工作,并对每份礼包进行细致消杀、清点、整理,确保礼包能够安全、完整、迅速地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

图像

图像

  宝山区民政局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联系各街镇民政干部,布置礼包发放工作。

图像

  各街镇组织好志愿者接收礼包,分发到各个居委,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不顾辛劳,及时卸货清点,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将礼包送到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图像大场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高境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罗店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罗泾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庙行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淞南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月浦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顾村镇发放“关爱包” 图像吴淞街道发放“关爱包”  

图像友谊路街道发放“关爱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