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变废为宝
宝山开展"用爱助力"困境儿童援助项目主题团康活动

2022年11月14日11: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去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有很多的瓶瓶罐罐、废品纸屑等物品,这些物品不仅影响了生活环境还浪费了利用资源,为了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也是希望可回收垃圾再次得到合理的运用,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上海烁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用爱助力” 多重困境儿童关爱援助项目之“奇思妙想 变废为宝主题团康活动。20余名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了活动。

图像

  在第一个环节——小组创建中,各成员分组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口号,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热烈讨论,力求小组名称特色突出、通过交流展示,促进小组成员的共同交流、探讨,提升小组融合度。为提高小组团结协作能力,活动第二环节进行“合力之作”游戏竞技。本环节通过开展共建“彩虹桥”、共筑“幸福塔”两项计时游戏,进行小组比赛,活动中,小组成员注重团队沟通,进而获得成功。

图像

图像

  有了之前的铺垫,在接下来的变废为宝环节中,大家配合默契度更高了。指导老师刘老师介绍了简单旧物改造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变废为宝。平时家里总有许多废旧物品被闲置下来,例如饮料瓶的瓶盖、水果的塑料包装盒、废旧的你看喝牛奶等剩下的空瓶子,很多人都选择了扔进垃圾桶。刘老师告诉大家这些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而且可以变得美观又实用。接着刘老师教大家利用这些废旧物品简单改造,孩子们在基本掌握了一些技能后便开始动手制作。这些废旧物品在小手巧妙利用下变成了一副副精美的创意画。孩子们有的将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孔雀,有的做了一只美丽的花瓶,还有的把它装点成一颗大树,孩子们的创意真是无限大。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通过这次的”奇思妙想,变废为宝”活动,把生活随处可见的“垃圾”收集起来,注入的灵感,“废品”变身“新潮”宝贝,变成家中一件件艺术摆件,旧貌焕新颜,生活也因此更美好。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知道了废旧物品的可利用性,又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也感受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由孩子影响家庭,一起开展低碳环保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环保节俭的好习惯。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