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1月18日15: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1月18日上午,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宝山区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举牌认捐,累计捐赠2664万元。在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带头下,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代表、企业家代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本区困难群众募捐。

图像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宝山区慈善系列活动。

图像

图像

  活动上,对获得第四届“宝山区慈善之星”的10名个人、10家集体予以表彰。这些获奖者中有发展不忘社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有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社区志愿者代表、有具有凝聚力感召力的集体代表,也有始终站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代表。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会长周德勋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对2022年慈善工作作了回顾。2022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以政府关心的、老百姓急需的为原则,积极打造宝山慈善新品牌,努力开拓发展慈善新思路。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地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人做慈善,行行可慈善”的理念,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用爱与担当点亮宝山群众的幸福生活。全年募集资金4250.13万元,开展各类慈善项目36项,捐赠支出3182.60万元,受益135.89万人次。

图像

  其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积极响应市会“我们‘疫’起行动、同心守‘沪’家园”专项行动,开通线上线下募捐通道。经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区工商联等单位积极动员,共收到个人捐款140笔,捐款金额6.18万元;企业捐款107笔,捐款金额133.35万元。在面对运输难、人手少、物资紧的重重困难时,得到国资委、民政局、供销社、长江口、粮油购销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为高龄独居老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发放各类物资达4.6万件。

  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宝山区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

  (一)上海市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宝山区慈善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二)上海市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大放送——暨宝山区“万人捐帮万家”万人劝募活动

  (三)“心连心、慈善行;手牵手、社区情”千店义卖活动

  (四)“希望之桥”尿毒症患者春节关爱活动

  (五)“携手之爱”大重病患者春节关爱活动

  (六)“爱心年夜饭”送敬老院活动

  (七)“老少结对欢乐迎新春”活动

  (八)“情暖巾帼”慰问老市“三八”红旗手

  (九)“情暖国资”国资委系统困难职工慰问关爱活动

  (十)“新春送温暖”关爱老归侨活动

  (十一)“新春送温暖”关爱CA会员活动

  (十二)新春大礼包送老人项目

  (十三)“感动上大”——让爱回家

  (十四)“快乐晚年”老年活动室设备资助项目

  (十五)“送报刊”老年文化进社区活动

  (十六)“暖心腊八粥”送老人活动

  (十七)“点亮心愿”白内障公益检查项目

  (十八)帮困送温暖,工会进万家

  (十九)爱心一日捐

  (二十)为阳光家园送年夜饭

  (二十一)困难重症妇女新春帮困项目

  (二十二)“思源报恩统战情”冬送暖活动

  (二十三)区佛协捐助上海大学贫困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二十四)社区小先生之“我爱老宝贝”敬老服务

  (二十五)成长约定计划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