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原鸿老人追悼会举行 各界送别这位"中国好人"

2020年8月4日11: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8月1日清晨,“中国好人”、上海市第九届“慈善之星”、梅陇镇居民毕原鸿因病医治无效,在闵行区中心医院去世,享年89岁。8月3日下午,毕原鸿老人的追悼会在益善殡仪馆举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梅陇镇党委、梅陇镇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以及闵行区政协主席、闵行慈善会长祝学军,副会长骆林森等领导,以及居民代表向毕原鸿老人敬献花圈,寄托对毕老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现场一副副挽联、一束束鲜花寄托着大家的无尽哀思,表达着对毕原鸿老人离去的惋惜和不舍。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闸北支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淑宝致悼词,深切悼念毕原鸿老先生。他说,毕老的一生是勤恳奉献的一生,他忠诚事业,清白做人,无私奉献,铸就大爱。他走了,但他的精神长存世间!  

  闵行慈善副秘书长鲍运刚讲述了毕原鸿老人生前事迹。毕原鸿在工作中一直勤恳敬业,获得了很多荣誉:在工商银行系统“四化”建设劳动竞赛中被评为区办级金融红旗手和区办级先进工作者,并获得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从事银行工作30年荣誉证书、纪念章;2014年毕原鸿、毛怡被评为第一届梅陇爱星;2014年3月14日获第八届“感动闵行”——可爱的闵行人提名奖,同年二老获评闵行区“慈善之星”;2018年毕原鸿老人获评闵行区“慈善之星”;2019年7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2019年度获评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好人好事;同年被评为上海市第九届“慈善之星”;2020年获中华慈善奖提名奖。  

  毕原鸿、毛怡老夫妻热心慈善,尤其是帮困助学。在80高龄之际,毕原鸿、毛怡老夫妻立下遗嘱,并公证,将自己在闸北的房产授权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变卖,用于捐建学校和资助贫困大学生。市会联系了陕西柞水县山区小学,修缮和添置了教学楼和食堂、宿舍及体育设施,2009年6月6日,柞水县小岭镇小学落成。当地教育局把新修建的学校以毕原鸿、毛怡爱子的名义命名为“毕明爱心小学”。  

  毛怡老师2018年12月25日去世。当时追悼会刚开完,毕原鸿老先生就表示,把存在毛怡老师名下的100万元,全部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闵行区代表机构,存入毕明慈善基金中,主要用于帮助考上大学本科的困难家庭学生支付大学学费。

  毕原鸿、毛怡老师十几年如一日,“手捧一颗善心来,不带半片草叶去”,为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与克勤克俭相伴,与助人为乐结缘的品行;把痛苦埋在心底,把善良给予他人的品格;守人性本善信念,走死而后已人生之路的品德,他们大爱无疆、至爱永恒的品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孙彦致答谢词,她说,在毕老住院期间,承蒙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的关怀,多次到医院去探视和看望,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永恒的记忆,我们将永远永远地怀念他。

  毕原鸿、毛怡两位慈善老人

  虽然都已离开了我们,

  但他们秉德无私、一心为善的

  至爱精神和高尚情怀将永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