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积极推进支持孤独症救助体系建设

2020年9月29日15:0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8日下午,闵行区民政局召开孤独症援助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介绍了闵行区目前的孤独症援助体系建设情况。据悉,自2019年以来,区民政局加大对孤独症群体的帮扶力度、探索孤独症群体的帮扶模式、设立孤独症关爱服务机构、培育参与孤独症帮扶的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解决这类群体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充分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创新推进了孤独症群体援助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

  会上,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区残联、区人保局有关领导也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汇报了孤独症援助体系建设的工作进展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相关负责人也作了汇报,闵行慈善领导十分重视孤独症患者的救助工作,积极参加2019年4月2日的“爱,让星空蓝起来”国际孤独症日活动、大龄孤独症患者就业实训项目爱心芽苗菜种植基地活动,以及第三届星乐家园星宝星艺国际表演会等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4月2日改为线上点亮蓝灯,线上论坛等活动。

  另外,闵行慈善在资金上对孤独症活动和救助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为“文化闵行、心灵之光”万马奔腾项目拨付406.55万元;支持孤独症康复中心、“爱,让星空蓝起来”孤独症日活动53万元;支持孤独症社会实践活动、孤独症助学2.9万元。并积极组织开展心连星孤独症儿童共绘小龙马活动,支持资金23.29万元;“书香传志”孤独症社会救助体系宣传活动24.3万元;建设区孤独症疗育中心支持资金100万元。

  今后,闵行慈善还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支持孤独症救助体系建设,为改善孤独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培养生活能力、提高生活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副区长吴志宏、刘艳、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以及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区残联、区慈善基金会相关领导和各街镇有关领导均参加会议。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