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双重意义的长寿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笑开了花

2020年10月12日9: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为庆国庆、中秋双节,今天,位于闵行浦江镇的鲁汇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国庆面,共贺家国两团圆。

  上午十点半,鲁汇敬老院食堂内,大厨煮好了一大锅面条。考虑到老人们牙口不好,面条已被剪短,方便老人进食。大碗的面条撒上葱花,码上大排和荷包蛋,香气扑鼻。再点缀“71”字样的胡萝卜,在大厨的巧手下,一碗碗国庆面做得是色香味俱全。

  韩玉芳老人表示,已经81岁的她以前牙口不好,现在国家福利好,假牙装好了,加上养老院地照顾,生活十分安逸。

  韩玉芳老人:

  现在开心,祖国变得富强真的开心,现在我在养老院,国家养我。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而姚庆成老人告诉记者,同样是十月生人,能提前几天与祖国庆生,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姚庆成老人:

  距离我过生日还有一个礼拜,今天吃了长寿面,我们老人都是长寿,国家也要更好。祝福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浦江镇鲁汇敬老院院长卫兰表示,今年已是同吃国庆面的第二个年头了,老人们在退休前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过一份力量,现在组织一些活动让老人们开心快乐也是应该的。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