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康复室开到小区里-——"电四"小区老人就近接受诊疗赞誉多

2020年10月21日8: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今年7月在江川街道和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一个集诊疗和康复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电四”老年人中医康复室正式开张了。

  家住江川街道“电四”居民区今年70岁整的张阿婆患有顽固性失眠和头晕症多年,每天只能浅睡一会儿,曾经不少朋友介绍,横跨市区到多家大医院去诊疗,费时费力费钱,各种各样的药也吃了不少,效果还是不理想。听说家门口就有中医康复服务站,张阿婆第一个前往求医。

  张阿婆经过江丽娟等康复技师采用经颅磁脑病生理治疗仪配合红外线照射等方法治疗后,效果很好。现在,张阿婆已经能够睡上5个多小时了,精神状态较之以前判若两人。江丽娟治疗师介绍说,导致张阿婆失眠的根本原因是缺血性脑血管病(CT示脑萎缩,腔隙性脑梗塞)所致,病患不仅是失眠,还有四肢麻木等症状。在设在“家门口”的中医康复服务点,让张阿婆的症状明显减轻,逐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今年60多岁的李老伯,患有腰痛的毛病多年,绑腰带、服药、按摩等方法都试过,就是不见效。痛得老伯只好侧身睡觉,还常常是痛得长夜无眠。经医生检查诊断为腰椎退行性病变,同时伴有高血压和房颤。找出病因以后,康复治疗师用低频脉冲治疗仪和红外线治疗仪的配合使用,经过9次的诊疗,李老伯的腰痛顽疾得到了缓解,睡觉时也能够平躺了。“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这么神奇、这么方便的诊疗,真是让我满意、开心!

  据统计,三个月来已经有近百位社区居民在这个小区中间位置的诊疗康复服务点里得到了就近且效果良好的治疗。更让这个小区居民开心的是,服务点一个楼面的“电四”日托所的老人,只要有个颈肩和腰腿不舒服,都可以经过医生的检查、诊断和康复治疗后,老年人多发性疾病都得到了有效的康复。

 图像图为江丽娟康复治疗师江丽娟正在为老年患者提供理疗服务。冯联清摄影报道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