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沪藏爱心缘

2020年11月19日13: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

  由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出发沿318国道,穿过尼木大峡谷,眼前的广阔河谷就是年楚河下游、雅鲁藏布江的中上游交汇之地——南木林县。这里与雅江南岸相比,地理闭塞、土地沙化、气候恶劣、经济落后。而南木林县的果拉村地处北部高山地区的封闭山谷中,山高谷深、地少草稀,经济条件更差,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12岁的旦增曲加就生活在这里。

  旦增曲加自幼父母离异,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母子二人一起下地干农活、上山游牧放羊,靠着微博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艰难度日。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小曲加的母亲突发疾病撒手人寰。被父亲弃养的小曲加只能投奔舅舅,可舅舅常年多病、生活拮据,自己家的日子也过得紧巴巴,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当远在上海的何叶娟女士通过闵行慈善得知旦增曲加的情况后,决定对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曲加进行助学帮扶,每学期为其提供1000元的生活和学习费用。1000元资助金虽然不多,但小曲加而言这就是雪中送炭,给他苦难的生活撒下了一片阳光。有了这笔钱,旦增曲加不再担心自己没学可上、没书可读,同时也改善了小曲加的身体状况,让他和同龄人一样开开心心地上学、快快乐乐地生活了。目前何叶娟已连续帮助了小曲加3年,而且这份爱心还将继续。

  多年以来,闵行区对果拉村不仅展开村企帮扶项目,为果拉村的脱贫助力,也吸引了诸多爱心人士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果拉村的孩子们。2019年11月初,在祝学军会长的指示下,闵行慈善联合衣恋(上海)时装有限公司向果拉村捐赠了价值38万元的秋冬季服装,共178箱,总计1508件,为果拉村群众的冬天送上一份温暖。闵行慈善不仅给到果拉村实质的帮助,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坚强与团结的力量,只有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才能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脱贫致富走上幸福之路!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