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7日14: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2020年12月4日,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志愿聚力量、闵行爱无疆”2020闵行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浦江镇万达广场顺利举行。

  优秀的志愿者,需要更多优质的服务阵地和工作平台。今年以来,闵行区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以及实践站、益空间的建设和布局。截止到10月底,全区已经建成并启用了中心1个、分中心14个,文明实践站543个,益空间119个。这些星罗棋布的文明阵地自然而然也成为了我们基层志愿服务和志愿活动的坚强堡垒。

  浦江镇也按照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努力拓展文明实践的新阵地,积极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发展和队伍建设的需求,不断整合资源、优化软硬件配置。在此之际,浦江万达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了,未来浦江万达广场将为我们浦江本地居民的生活和商业环境提供更优质的软硬件。

  作为文明实践深入居村的前哨——文明实践站,被广泛在浦江“遍地开花”。各地实践站依托各自功能和区域特点,在邻里互助、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文明楼道、美丽乡村、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建立起了志愿服务和志愿活动的常态化运作模式,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志愿者活动中心、志愿风采廊、志愿者工作室成为了基层的优秀志愿者发光发热、传经送宝、发挥影响的有力阵地。这其中不乏涌现出一些优秀案例和成果。

  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浦江镇人大主席王忆卿,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马伟琴,浦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如林,浦江镇党委委员费文博,浦江镇党委委员许晔婷,各街镇(工业区)宣传委员、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文明实践示范站代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近100人参加现场活动。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