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养老”走新路,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赴颛桥镇调研养老工作

2020年12月14日15: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机构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养老工作,探索智慧养老模式,12月9日,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率区民政局等部门赴颛桥调研智慧养老工作。颛桥镇党委书记陈皋、副镇长马霞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志宏一行实地走访了大华福利院。大华福利院成立于1999年,20多年的发展,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贯穿始终,以其硬件配置、全方位的贴心护理服务获5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闵行区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

  调研过程中,吴志宏认真听取了大华福利院关于智慧养老系统配置及功能作用等情况介绍。通过智慧养老系统,大华福利院将实时动态、日常护理、访客拜访、营养膳食、门卫安防、消防安全以及医养结合等内容囊括其中,并进行实时分析与提醒。以系统优势充分打造了面向老人、家属及养老机构的一体化信息平台,并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提供实时、高效、便捷、智能的养老服务。

  结合系统介绍与流程实操体验后,吴志宏表示,颛桥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养老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大华福利院通过智慧养老系统的开发与使用,做到养老服务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吴志宏指出,政府及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让“智慧”与“养老”迅速融合,在继续探索和深化符合各老龄群体的养老需求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匹配各年龄段群体段的针对性养老服务,做到精致、精准服务。另一方面,大华福利院要充分发挥智慧养老系统优势,不断更新、优化与完善系统功能与实际效用,在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同时,不断探索具有推广价值的“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养老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养老事业。

  下一步,颛桥将充分分析镇域人口结构与养老需求,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探索智慧养老“新路子”,提供高效率、高质量、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让“老有所养”更便捷、更全面、更贴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