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镇慈善工作站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2021年2月19日9: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七宝镇慈善工作站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七宝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下设慈善工作办公室。自成立以来镇领导就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服务站也始终致力于打造专业队伍,积极规范和扩充志愿者队伍,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坚守慈善初心、担当公益使命,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送暖心并提供各类公益服务。通过慈善切实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千年古镇的和谐美好旋律需要全镇上下共同来奏慈善的主旋律。

  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

  七宝镇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召开开会议、慈善日主题活动、七宝人文、横幅宣传等手段积极宣传弘扬慈善精神,宣扬慈善文化,在全镇范围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每个人都心中有爱,心怀慈善、关心慈善、参与慈善。通过宣传不断提升辖区内居民的慈善意识,让我们的社区人人相互关爱社会,充满爱心,为慈善出一份绵薄之力。并唤起辖区内的社会贤达和经济实力的人士关注慈善,继而也为慈善出力。还利用七宝万科广场、七宝汇宝广场、七宝华润万家等人流量较大的商场积极配合市、区慈善基金会和分会开展各类公益募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拓宽渠道、广泛筹资

  募捐工作一直是我镇工作站的最主要的工作,积极推动七宝镇的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就必须号召社会各界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募捐活动。长期以来镇领导就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每年都会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开展募捐。镇人大主席,镇慈善工作站站长钱国平总是亲自主持召开募捐动员启动会,并亲自动员镇里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单位的负责人为我镇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有多年我镇的慈善募捐总金额过了千万元。有了大量的慈善资金的补充,进一步充实了我镇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健全了我镇慈善资金自我造血的功能。特别是在今年的抗击疫情中我镇广大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人士积极捐款为抗疫做贡献,短时间内就募集到善款六百四十多万元用于抗疫。在抗击疫情期间全镇众志成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慈善救助帮扶

  七宝镇是人口导入大镇,低保对象多,低收入家庭多,因病致贫家庭也多。慈善资金在全镇的助老、助残、助困、助医、助学等各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慈善资金有了勇武之地,也为稳定社区的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工作站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慈善专题活动,62个村、居委的救助干部兼任慈善工作服务专员,通过一线工作人员来关心弱势群体,通过“若有所扶”的原则将慈善的爱传递到千家万户。失独家庭、高龄老人也均通过慈善慰问和慈善物资得到了关心和关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2020年通过慈善资金共救助社区困难户2230人次,涉及到善款78万余元。向333户老、残、病、困家庭发放让生活更美好助困金64.3万余元。每年的“金秋九月”和是我镇集中开展助学工作的日子,2020年共向1位低保大学生发放了衣恋助学金0.5万元,向11位困难学生发放燎申助学金、中华助学金2.6万元,向15位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镇慈善助学金2.45万元。通过慈善助困金的发放进一步夯实了我镇的救助力度,提升了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满意度。通过上述各类慈善基金让辖区内的各类困难家庭得到了适当的补助,让困难学生有了助学金可以顺利完成学业,学业有成之时既是汇报社会之日。

  慈善超市市场化

  2017年10月,七宝镇的慈善超市正式开始市场化运作,通过三年多的运作后,使得七宝镇慈善工作的有了新的面貌。随着是第三方(上海泾善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加入缓解了诸多困难家庭的压力,慈善超市还与镇内的特困家庭进行了结对帮困,大米、食用油等物品为特困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作为第三方的慈善超市在通过实体店营销获得收入后向工作站捐款,通过捐款充实我镇慈善账户。作为服务站积极为慈善超市拓展销售渠道,譬如社区慈善专员为超市在所属辖区开展廉价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各类廉价的商品进入社区供大家选购,让老百姓不出小区即可得到实惠。还召开慈善服务专员会议,要求号召持粮油帮困卡和粮油帮困券的家庭到慈善超市兑换商品,计划下一步将对行动不便的持卡和持券人进行上门送货服务,让超市的利益最大化,让困难家庭的感受更深化。超市有了盈利,居民得到实惠使得我镇的慈善超市在辖区内得到良性的发展,得到了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慈善超市的五大功能在良心运作下得到了有效的开展,捐赠衣物等工作也做得更好,衣服有地方捐使得愿意献爱心的人士越来越感觉便捷,捐赠的人也越来越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