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中学新疆班举行“民族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1年2月22日10: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2021年1月29日上午,七宝中学新疆班举行“民族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并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上,闵行慈善副秘书长鲍运刚介绍了每年资助金的来源及收支情况,这项基金的设立寄托着党和政府对新疆学生的浓浓关爱和殷切期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体现。学生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表示会铭记这份恩情,化为学习的动力,促进民族团结、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在学校表现优异,屡获多项奖励,有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的多名同学都说:“家乡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很大,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新疆班的学生,也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学校领导和同学多方关心、帮助。每年发放的民族爱心基金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让我们虽远离家乡但也倍感民族一家亲的温暖。”

  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在听了学生的感言后,肯定了学生的感恩情怀,同时也强调了各民族融合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建设国家共同努力。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朱越校长、学校老师和学生,向区委统战部和闵行慈善对学校和新疆班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进一步向学生提出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要求。

  2004年,闵行慈善与七宝中学为促进民族团结、加速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在七宝中学新疆班设立民族爱心助学,主要对新疆班的300多名学生提供助学和奖学金,每年5万元,后来增加到8万元,让来自新疆的经济困难学生减轻了部分生活上的压力和心理上的顾虑。七宝中学为此专门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建立助学、奖学金规章制度,并严格按制度执行。17年来,每年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累计受益学生近5200余人次。学生们非常感谢闵行广大爱心市民对他们的关怀、帮助,虽然离家万里,但能在这里时时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这也促使他们下决心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建设新疆、建设祖国,为国家的强大做出自己的“平民本色、精英气质”,为民族团结出一份力。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