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慈善超市"微菜场"温暖社区困难群体

2021年4月9日13: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3月30日,上海市民政局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组织市内各街镇慈善超市的40余位负责人,来到了虹桥镇兰竹居委,调研指导慈善超市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学习慈善超市的管理经营经验。

图像

  慈善超市“微菜场”是虹桥镇的特色便民服务进社区项目,深受老百姓们欢迎。优质的平价蔬菜新鲜直送小区,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主要是为了那些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售卖所得的利润定期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图像

  生活plus(家)公益便民服务则在这里提供理发、义诊、磨剪刀,就在家门口,下个楼就有贴心服务。磨剪刀还是热门服务哦,需要排队等候才行。还有换纱窗、洗空调等特色服务,实在方便。

图像

  这些服务,在虹桥镇几乎天天在发生。虹桥慈善超市在“微菜场”便民服务中汲取慈善的力量,又将这些力量不断发散出去,温暖帮助更多人。

  同时,慈善募捐和衣物捐赠在虹桥镇也已然成为了一种风尚,“人人为慈善,慈善为人人”已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社区里每个居民的公益实践。要说虹桥慈善超市有何不同,虹桥慈善超市“赋能又赋责”。

  赋能 ,慈善超市通过以定额慈善捐款代替房租及配备辅助人员的方式赋予其生存能力;通过纳入镇慈善工作站统一管理,借政府帮困相关职能部门平台,赋予慈善超市服务延伸能力;借助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服务协同优势,赋予慈善超市服务成长能力。

  赋责,赋予了慈善超市三项责任:慈善责任、救助责任和社会公益责任。慈善超市正是以这三项责任自我加压,从而进一步去开拓多元服务的能力。通过定向捐款支持“弱有所扶”事业、通过社区救助干部了解社区群众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通过整合社会合作力量做强服务能力……,赋能又赋责为虹桥镇慈善超市做了交叉精准定位,使得慈善超市有了明确的发力方向,聚焦合力助推“微菜场”便民服务,真正做到“小服务、大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