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归 善心暖人
闵行慈善认真做好各类爱心物资发放工作

2021年4月14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疫去春归,善心暖人。2021年4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认真做好各类爱心物资发放工作。本次物资发放情况如下: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了花王防晒霜720箱,共计8640瓶,发放给了区环卫中心,再由区环卫中心分发给14个街镇(工业区)环卫所。同时,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捐赠了花王洗衣液120箱,分别发放给12家敬老院 。 

       得丽凯(上海)水果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了苹果1325箱, 共计22.218吨,分别发放给全区35家敬老院。

      上海点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14个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发放空间净化卡10000张 。         

      上海时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医用外科、N95、防尘口罩共计 67960个,分别发放到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和上海市闵行区莘庄第三幼儿园。

  发放场景一:

       4月8日,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区代表处向闵行环卫工人捐赠了碧花王防晒霜720箱,共计8640瓶。街道相关领导现场为闵行环卫工发放爱心物资,近年来,在该公司支持和帮助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结合环卫工人生活、工作环境,给他们送去了防晒用品。帮环卫工人之所需,解环卫工人之所急。从细致、实际的角度出发,关心这些为改善市容而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让他们感到幸福满满,为人民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充满活力。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承蒙爱心人士、慈善机构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为我们送来防晒品,我们非常感谢。今后会努力工作,穿梭在闵行大街小巷,为闵行环卫工作增光添彩。同时,也体现了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崇德行善、尚仁重义,从而回馈社会。

图像

  发放情景二:

       4月9日,闵行区代表处关负责人来到大华敬老院,在这里给全区敬老院发放苹果,本次为闵行全区敬老院准备了1325箱苹果,共计22.218吨。给全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平安果,希望老人们平安健康。

        一大早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敬老院就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会儿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分发物资,一会儿陪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老人们最近生活和身体情况,为他们讲解健康养生、科学饮食等健康知识。工作人员说: “大爷,快来吃块苹果,”在交谈期间,敬老院里不时传出笑声阵阵,充满温情。“这里好久没来这么多人了,你们一来整个敬老院都热闹了。”一位领取苹果的老人说道。

图像

       活动结束后,闵行区代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些苹果,希望老人们平平安安、健康长寿。尊老敬老、关爱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们共同的责任。

      长期以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对慈善捐赠款物资的接收和使用合理合法,规范管理。做到及时公示捐赠情况,公开透明;定向使用捐赠物资,专款专用;同时,做到对慈善物资发放工作精准发放,井然有序。组员们去往早已联络好的捐赠地点接收物资——先记录物资的品类、数量和生产日期,再进行入库统计、帮忙搬运,常常根据捐赠方的意向或者实际的需要调配物资的发放与对接,最后精准确认物资的接收情况,进行登记。各类物资的捐赠情况和发放情况,及时报送的每日物资捐赠情况进行整理,按照相关要求将捐赠信息上报,并及时在进行更新公示。各项物资的使用情况通过基金会网站进行公示,切实回答了公众关注的“捐了多少、用到哪里、用得如何”的问题 。保障了捐赠方对捐赠款物使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慈善信息的公开,物资发放透明,让慈善工作充满活力。

      最后,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经常参加慈善活动,激活了慈善资产、激活了广泛的社会资源,为单一的爱心捐赠增添了资产杠杆与强大的动力。让慈善自觉的社会义务与慈善文化体系有机结合,不断培育慈善文化,倡导慈善生活、构建慈善世界,才能精准慈善,慈善百姓。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