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中见证公益的力量

2021年4月15日16: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近日,上海莘庄镇小学苹果中队向日葵小队的9名队员在闵行区沁春园三村小区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本次小队活动的主题是: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

图像

  他们的足迹遍及在小区里各个角落,“眼光犀利”的小队员们发现路边,门口存在一些随手留下的垃圾,大到空的矿泉水瓶,小到烟头,都被队员们一一捡起,并分类放进垃圾桶。在此期间队员们克服羞涩,主动出击,向居民宣传宣传垃圾分类小常识,告诉大家“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强调垃圾分类是新时尚。

图像

  据了解,苹果中队向日葵小队经常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该小队还经常去沁馨邻里中心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在电影院门口帮忙引导、帮助老人找座位、捡垃圾、擦桌子等。

  少先队员们走出校门,通过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增强了劳动实践体验,培育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让队员们体验垃圾分类的意义,助力生态文明保护,发扬公益服务精神,从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中见证了公益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