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公交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5月17日14: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5月14日,在助残日到来之际,巴士二公司莘庄车队的10余位党员志愿者在189路纪王终点站开展了“助残,公交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贴心服务,并热心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公交出行咨询服务、解答公交热点问题。对于车队党员志愿者的主动服务和优质服务,乘客们纷纷给予了点赞。

图像

  当日上午,莘庄车队党员志愿者早早地赶到了华漕镇189路纪王终点站,将20多位残疾老人搀扶上车,并落实好座位。分别前往赵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史陈列馆,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了严家湾新农村建设“农家别墅”,近距离领略美丽乡村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新成果;还参观了进博会“四叶草”展览中心,有很多老人都是第一次走进进博会场馆,感受到进博会场馆的宏伟。

  年愈8旬的乘客刘老伯在接受了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后开心地说,“公交党员志愿者的优质服务,方便了我们残疾老人出行,增加了阅历,让我们首次看到了宏伟的进博会场馆,接受了生动的改革开放成果教育,真是辛苦了党员志愿服务者”。

  据了解,“助残,公交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作为莘庄车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学党史”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车队党支部集思广益,广泛听取乘客和189路纪王终点站周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残疾居民和出行不方便的乘客,车队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决定落实助残长效措施与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

  公交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了别人,服务社会的同时,整治了道路环境和公共秩序,规范了各种文明行为,提升了市民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