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对华漕镇救助业务开展专项检查

2021年5月18日15: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确保社会救助业务审核质量,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发现和整改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救助业务指导能力,提升社区救助顾问服务质量,闵行区民政局救助业务专项检查工作组于5月14日对华漕镇开展专项检查。

图像

  检查组主要针对救助审核确认、救助顾问服务、居民经济状况核对、资金管理监督、慈善超市5个项目开展了检查,并抽查了救助个人档案和台账资料。检查组对华漕的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操作规范,资料准备齐全。然后,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最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慈善科针对本次检查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整改,要瞄准问题改、对照标准改、学习先进改。二是要加大创新力度,打造亮点工作。

  下一步,华漕镇将积极落实社会救助工作相关要求,按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工作,切实保障社会救助工作规范有序,为弱势群体提供精准帮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