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荣光"慰问活动举行

2021年9月24日16: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7月30日下午,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致敬退伍军人,水清一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三人行公益社区在莘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支持下,共同携手在绿地莘空间党群服务站开展“永不褪色的荣光”八一节专题慰问活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与“八一”建军节相结合,加深了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同时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红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红色教育”的氛围下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现场,水清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菊红与三人行公益社区李大燕书记先后发言,并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能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现场的年轻党员深感传承革命精神责任在肩,并表示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

  与会嘉宾与白领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向退役军人们赠送制作好的相片和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活动前一天,水清一村居委会搭建临时摄影棚,拍摄退役军人们的军装照片,拍照现场,退役军人们很是激动,穿上了几十年未穿的军装,大家挺直腰杆,目光坚定,英姿飒爽不减当年。接过两位书记送上的军人照时,退役军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我觉得很温暖,你们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军人的光荣。”大家拿起手中的照片,一同贴上中国地图,共铸祖国蓝图,守卫祖国家园。

  退役军人代表们重温了从军期间刻骨铭心的光荣岁月,回顾了从军营到地方的转变历程和思想感悟,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入党故事和奋斗历程,让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兵为榜样,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事业一代接着一代接续下去。

  红歌连唱环节,《驼铃》、《老班长》、《小白杨》、《团结就是力量》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精彩上演,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退役军人与少先队员们大手牵小手,在老师的指导下DIY手工面塑,捏出了一个个“最可爱的中国军人”。少先队员们的“红色”种子在心里萌发,大家都沉浸在一种浓浓的爱国热情中。

  水清一村退役军人代表与少先队员共计60余人参与。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