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进社区 为居民送上文化"盛宴"

2021年10月12日11: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社区居明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社区生活氛围。近日,虹桥镇响应上海市民政局号召,积极参与开展“上海公益伙伴月”活动。协同各村居委将公益电影推广进入社区,为居民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观影活动持续两天,影片开头采用动画片形式向小区少年儿童进行儿童防火、防电安全教育,提升了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每天一部动画片和一部红色影片,给小朋友的暑假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观看露天电影的时光。

  “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带孩子去电影院看电影。现在不用花钱,吃完饭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太方便了,而且露天电影让我回味了童年生活,很开心有这样的体验。”观影结束后,家住名都城社区的80后居民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社区观影活动,不仅能与家人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还将与众多邻里相聚,大家将在沟通交流中悄悄地拉近彼此的关系.增加彼此的感情,电影内外皆能收获满满。

  “公益电影进社区”是我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之一。借助电影这一载体,在助力居民欢乐度夏的同时,也让居民潜移默化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为建设上海公益之城,推动上海公益慈善事业持续深入发展。为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