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举办"永远跟党走 共筑幸福路"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3日10:2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享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社会志愿服务、公益慈善和扶贫攻坚成果,肯定联盟成员的爱心付出,鼓励继续参与闵行区对口帮扶地区下一步万企兴万村工作的积极性,“永远跟党 走共筑幸福路”主题庆祝活动2021年10月19日下午在闵行区群众艺术馆顺利举办。

  活动中.为表达对以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为代表的社会公益组织的浓浓感谢之情,闵行区援滇干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駸;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会强为捐资助学的单位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红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区建筑业协会、闵行区浦江镇永丰村党总支部、上海闵行区莘庄镇昱程助残帮扶服务中心、上海昱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上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爱发科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隐形的翅膀”公益志愿者联盟以及爱心人士代表杨其根、杜峰、陈彪、江良、张月芳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像

  在过去的几年里,以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为代表的闵行区社会力量以爱为名,行走在公益志愿的路上,为对口地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联盟用初心、爱心、恒心浇灌着大山里的孩子们,燃起徐掌村对生活的追求和未来的希望。

  2021年,闵行区对口援建地区新增了云南昭通市,以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为代表的闵行区社会公益组织也有志跟随闵行区委、区政府的步伐,将爱心公益事业扩展到对口地区昭通市,开始公益行动的新征程。 通过闵行援滇干部,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佘一副县长的介绍、通过援外干部的前期调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统计出了云南对口地区的公益帮扶项目清单共计9项,并由闵行莘爱党工团公司联盟成员单位、个人及闵行区其他公益组织现场全部认领完毕。

  活动当天,联盟又迎来了新的成员单位加入,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第一支部委员、中共闵行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闵行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代表以及见证单位中共闵行区莘庄镇综合委员会的代表进行了共建签约仪式的。截止2021年10月19日,闵行莘爱联盟拥有各类成员单位共计36家,相信随着联盟规模的不断壮大,将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共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公益中来,未来会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通过各类形式的文化演出,讲述了一个个爱心故事。

  乡村振兴需要立足产业振兴,上海市农科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裴红罗书记 为我们分享了上海市农科院为闵行沪滇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在上海市农科院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的科技支持下,2019年根据上海援滇扶贫农业产业项目-鲜食玉米种植试验示范要求,试种鲜食玉米新品种80亩,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上海市农科院还为徐掌村申请了“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内科技合作项目——《鲜食玉米绿色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

  莘庄第三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的朗诵《民族的脊梁 不朽的荣光》,为我们展示了以吕保成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的伟大奉献,警醒我们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也要求年轻一代努力奋斗,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终身。

  在徐掌小学综合教学楼新建项目及各类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后,2020年9月,莘爱联盟组织赴徐掌村和徐掌小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回头看考察调研活动。为了完善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在联盟成员单位内再次发起了为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徐掌小学捐建校门及围墙项目。联盟成员单位踊跃捐款,共募集资金近19万。如今,校门及围墙已经完工,学校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现场由莘爱成员单位莘庄镇残疾人联合会选送的由“阳光家园”的大朋友们带来的皮影戏《抗日英雄王二小》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莘庄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闵行区残联的关心支持下,莘庄镇“阳光家园”的管理服务人员以仁爱之心,为智障和精障学员提供各项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的服务,学员们通过来“阳光家园”教育培训后,逐步做到从无到有、变被动为主动、由帮扶到独立的转化,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现在“阳光家园”已成为智障和精障人士康复训练、正常生活和融入社会的重要活动场所。

  我们生在党旗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如此繁荣富强的今天。红旗飘飘,飘扬着我们的光荣与自豪;红旗飘飘,飘扬着我们的梦想和未来。由中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华东委员会的青年们带来的歌舞《红旗飘飘》,将红色之火在每位观众的心中点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日子,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重温入党誓词,由闵行区老干部局的党员代表周紫燕带领联盟各成员单位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我党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闵行区机关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