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美路街道打造多元共享公益服务体系

2021年12月20日17: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古美路街道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12月6日下午,主题为“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公益达人、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顾琼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中心功能体系融合建设后的概况、功能设施和运作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好资源优势,利用好公益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共商共治效能,把公益服务项目做到细处、落到实处,打通动员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把现有的服务项目、公益资源开发更好地融入到中心体系功能建设中进行了交流讨论、互动分享。

  “法律服务进社区”项目定期在司法窗口和各居民区实践站开展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古美社区环保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分享了他带领团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公益服务的点滴;世道中医门诊部则是介绍了中医养生操特色项目,通过穴位拍打,促进血液循环,结合中医把脉问诊,提供健康咨询和养生建议等等。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也碰撞出新的火花,“公益快闪微课堂”、“午间共享家”、“自制盲盒”、“儿童趣味小课堂”、“和社区约绘吧”等服务项目初步成型。

  下一步,古美路街道将对照收集的需求清单,进一步完善文明实践资源清单,及时更新2022年度服务群众项目清单,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团队,打造“多元、共享、全龄”的新时代公益服务体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