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骑行活动助力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

2021年12月30日10: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闵行区代表处

  12月26日,蓝丝带公益骑行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中国精协结合自身优势和精神障碍类别的特点,开展了“一起向未来——冰雪体验接力活动”。

图像

  本次活动由中国精协、中国残疾人体管中心、中国残疾人新促会主办,中国精协孤独症家长上海服务站、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协办,全程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支持。

  虽然当天是寒潮,但依然没有阻挡住他们热爱骑行的脚步,纷纷来到集合点。骑行队的成员与志愿者互相认识打招呼,看到老朋友也是分外热情。

  随后大家有序的进行了分组、热身,以及注意事项说明、防疫安全知识科普等等。虽然天气寒冷,但运动防范意识与防疫安全更是要关注。

图像

图像

  随后每组依序出发,每组都会有丰富经验的骑行志愿者陪护。而他们此次骑行目标是10公里,没想到骑行结束超额完成,送上了15公里的好成绩。毕竟蓝丝带公益骑行队的队员,可都是参加过国际赛事的“专业”运动员。一辆辆自行车驰骋而去,每位骑行人员都像装了小马达,激情涌动,飞驰赛道。

  本次活动感谢哈啰出行的单车支持,以及蓝丝带公益骑行志愿者的陪护。风雨无阻的陪伴与支持,才让蓝丝带公益骑行队能茁壮成长,完成一个又一个“奇迹”,感恩相遇。

  蓝丝带公益骑行队全部由孤独症孩子组成,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每月2次,每次2小时的课程。

  这些孩子从最初的封闭式的校园操场到开放的道路骑行,在志愿者的陪护下,有了排队的意识,理解了不同的口令。在潜移默化中为他们输入社会规则,实现了从家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最终为他们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