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召开年终总结会

2022年1月30日9: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月27日,“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年终总结会在阿拉城会议中心召开。

  2018年6月闵行慈善成立的阿拉虹桥公义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困难村民、患病群众、抗疫志愿者、老劳模等不同群体,目前已累计捐助360万元,总捐赠协议资金为10年1000万元。

  总结会上,上海老外街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管委会秘书长张慧明向基金管委会作了2021年度“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总结汇报。闵行区代表处副秘书长鲍运刚对阿拉虹桥公义慈善基金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一是要加强宣传。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广泛宣传各类慈善活动,并及时报送闵行慈善,我们可及时推送市、区级等媒体平台,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二是要健全制度。依据《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章程》,严格审核审批流程,以制度促规范,并结合实际救助不断完善,保证基金使用的公平公正性。三是要规范流程。严格按照资金审批流程,提前报送申请材料,保证救助资金及时发放给困难群众,从而推进慈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要互动交流。先锋、红春村可以组织各类受助者不定期向专项基金介绍自己困难纾缓的情况,受助后生活的变化,要经常往来,要有感恩之心。虹桥镇表示,做慈善不容易,更难得的是一直做慈善。感谢专项基金每年捐赠10万元,定向帮扶虹桥敬老院老人。虹桥镇会全力支持慈善事业。红春居委提出,救助打卡比较生硬,希望可以实物和现金相结合,让百姓感受到慈善的温度。

  上海老外街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拉虹桥公义慈善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张亚江表示,老外街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和谐共富”为理念,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继续开展“蓝天下的至爱”、“地球一小时”、“慈善一日捐”、“学习分享会”等各类慈善活动,努力营造公司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阿拉虹桥公义慈善基金将严格规范使用基金,精准帮扶虹桥地区困难群众,对于见义勇为、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基金也会给予一定的物资鼓励,做好有温度的帮扶工作。

  虹桥镇社事办副主任姚欢、虹桥镇救助站负责人朱勤、虹桥镇老龄办副主任金凤芳,以及先锋村和红春村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