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职工秒变志愿者 共筑有温度的防疫墙

2022年3月21日14: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冯联清

  3月中旬以来,闵行区防疫部门在今天花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新举措,在物业和广大居民的配合和支持下得到了有效的落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小区又出现了密接者的新情况,华欣物业有限公司今天花园管理处李正德经理严格按照小区党总支书记翁萍下达的防疫指令,秒变志愿者,建立了物业、保安和业主“三方力量”组成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夜以继日地站在防疫第一线,筑城了被居民们称为“有温度的防疫墙”。

  由于小区要连续实行封控措施,李正德和10余位志愿者一起,一方面要坚守阵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一丝不苟地确保“外放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措施的有效实行,另一方面又要保证封控期间物业管理、居民报修、绿地清理、生活垃圾分类和清运等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于是他与安保队长陈壮行一起对物业和安保力量进行科学配比,使大门守卫、居民劝导、快递分拣、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居民做核酸现场秩序的维护等各项措施得到了有效执行。

  在疫情防控任务最为繁重的时刻,上海的天气又遭遇了“大起大落”的突变,前几天还是28度以上的高温一下子跌入10度以下“倒春寒”,这让没有带足衣服又要连续一周以上坚守小区防疫岗位的志愿者们措手不及。但是为了确保防疫墙的“有温度”。物业和安保的志愿者千方百计地找来工作衣御寒,把防疫的各项工作尽可能地做得既细致又有温度,在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还受到了业主们的普遍认可和赞扬。

  李正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只有自己辛苦点,把各项工作做得有温度,把防疫墙筑得牢牢的,我们就是辛苦点又算得了什么。

图像李正德(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