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关爱-运动健康"项目帮助心智障碍青少年提升身体素质

2022年3月22日12: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彩虹关爱-运动健康”项目是2021年6月1日开始,由东苑向日葵教育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代表处支持,上海闵行区梅陇彩虹妈妈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承接的一项非常接地气的教育项目。项目全称是心智障碍青少年家庭关爱和健康教育,其中子项目“彩虹关爱-运动健康”深受心智障碍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

  该项目活动从去年6月1日至今实施已十个月,运动内容有篮球、羽毛球、游泳、户外拓展体能锻炼。心智障碍青少年通过运动和体能锻炼,身体素质大大提高,集体互动听指挥能力都有不同程度提高,饮食睡眠也日趋进入正常状态。

  年近四十的学员刘啸,之前长期呆在家里不运动或吃吃喝喝睡懒觉,他妈妈很担心这样下去,除了脑子不长,身体的三高指标越来越超标。通过参加健康运动半年后,他一改之前的慵懒和木讷,身体变得灵活矫健,也愿意跟别人打打招呼,脸上有了灿烂的笑容,他父母也很开心。

  心智障碍青少年和孤独症人士,他们有的正值青春期,有的身强力壮但没机会正常消耗体能,如不参加锻炼或仅仅枯燥的锻炼,会让他们很烦躁甚至爆发情绪问题,适得其反。

  科学合理的体能锻炼,尤其是户外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心情十分快乐,兴趣盎然,他们喜欢这种轻松自如,寓教于乐的形式,从而达到锻炼身体,消耗体能,增长知识的目的。

  在活动中,辅导员和志愿者虽然很辛苦,但为了提升心智障碍青少年身体素质,开发集体互动意识,以及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志愿者和辅导员耐心有加,他们觉得,无论是心灵和身体的辛苦付出,都是一种心理感悟和快乐收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感谢东苑向日葵教育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一片蓝天下,温暖的阳光撒慢人间每一个角落,关怀鼓舞着残疾人身残志坚,生活越来越阳光。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