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奶茶 温暖送达——记"星之茶语"项目爱心奶茶赠饮活动

2022年3月22日11: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一年年长大的自闭症孩子,除了“宅”在家里,还有哪些途径可以融入社会呢?

  2021年5月,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与爱心企业东苑集团的支持下,“星之茶语”项目落地莘庄绿地科技岛广场,在这里开出了一家特殊的“奶茶铺”,这个铺子并不是真正的商业店铺,也不对外经营,但在这里每天都会飘出阵阵奶茶香味,“员工”会准时上岗。

  奶茶铺的真正身份是一处劳动实训基地,而里面的学员是长大的“星星的孩子”。在这里,自闭症青年们在指导老师与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制作奶茶,学习与人交流,为他们融入社会做着各种准备。

  自闭症群体除了接受来自社会大众的支持与关爱之外,是否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回馈社会?在一轮头脑风暴之后,“带着星青年们做好事的理念”开始落地发芽。从2022年3月开始,学有所成的星青年们定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奶茶赠送到周边社区。

  图像

  星青年们在指导老师与志愿者的帮助下,自己动手贴标签、自己动手制作奶茶、自己动手装袋,一起出发在社区里赠送奶茶。

   图像 

  星青年们与志愿者一起将一杯杯奶茶送给我们身边最普通而又最辛苦的人——快递小哥们与保安保洁师傅们。

   图像 

   图像 

  3月8日恰逢“女神节”,我们送奶茶的对象,又变成了我们身边普通而美丽的“女神”们。

   图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星之茶语”项目的支持下,星青年们通过学习实践,实现了自己动手制作奶茶的愿望,提高了劳动实践的能力;通过走出家们、走进社区,增强了与社区的融合与相互了解;通过对快递小哥、保安保洁师傅等普通劳动者的赠饮,与他们有了更多的“近距离接触”,也让星青年们感受到了“给予”所带来的幸福感,社区也因为这杯“奶茶”,这份“小爱”,而变得更加温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