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三月 温暖向阳
浦锦街道滨浦三居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2年3月22日13: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今年是第59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闵行区浦锦街道滨浦三居委日前开展了缤纷三月 温暖向阳——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新风尚。本次活动项目丰富,有磨剪刀、理发、修钟表、修鞋等各种老牌公益项目,更有果蔬公益和花艺公益进社区,前来参与的居民们络绎不绝。

  一大早活动还未开始,有的老人就已经“提刀”而来,等候磨刀志愿者的服务。还有的老人已经按照顺序排队等候理发师的到来,人气爆棚。理发处,根据老人们的修剪想法,2位理发师齐上阵,简单的工具,熟练的手法,伴着电推剪的“嗡嗡”声和手剪的“咔嚓”声,一缕缕发丝掉落在地上,理发完毕,老人们摸着自己清爽利落的发型,一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果蔬和花艺处更是吸引了众多的阿姨妈妈,纷纷吆喝着“快点来买呀”,历时三个小时,活动接近尾声,享受便民服务的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些“雷锋”们、社工和社区点赞!希望有更多的便民服务来到家门口。

  “雷锋”一直在身边,雷锋精神更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这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得到了不同寻常的收获,亲身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行动号召下,调动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去关爱社会、关心他人,有效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