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代表处已接收各界抗疫捐款850万余元
接收各类抗疫物资价值722万元

2022年3月29日17: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当前,闵行慈善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高效快捷地做好防疫抗疫社会慈善捐赠服务工作,不仅保持接收发放款物捐赠的慈善通道始终畅通高效,而且还根据闵行区抗疫一线的实际需要,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全力解决抗疫一线工作面临的的实际困难。疫情面前,闵行慈善一直冲在前面。

  从3月14日闵行慈善第一时间下发搞好抗疫捐赠款物接收发放工作的《通知》和《闵行代表处抗疫慈善捐赠接收工作方案》以后,区政协全体委员爱心澎湃,踊跃为抗疫捐款捐物,各街镇(工业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紧紧跟上,爱心捐赠源源不断。闵行慈善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多方联系、快速统计、及时公示,款物迅速分发下拨,热情服务。到3月28日止,14天时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已收到全区各界抗疫定向慈善捐款850.16万元,各类抗疫物资价值约722万元。

图像从市会调拨的84消毒液运到古美医院

  通过和区抗疫相关部门沟通,得知一线很多彻夜值守的人员需要大衣、羽绒衣、睡袋等物资,闵行慈善办公室即和衣恋(上海)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联系,衣恋公司社会公益部尹成哲经理积极支持,从上海各点位筹集了大衣500件,冬服外套500件,将定向捐赠给吴泾镇抗疫一线。

图像70套行军床、充气垫和睡袋运抵闵行

  闵行慈善又争取市会支持,筹集来70套行军床、充气垫和睡袋,定向区卫健委发往抗疫一线,3月29日该批物资交付区卫健委。

图像大桶装84消毒液在古美医院卸车

  市会工会主席、项目部副部长袁峥嵘得知闵行抗疫一线需要消毒液,即把爱心企业捐赠的一批84消毒液调拨到闵行,定向捐赠给古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月28日下午,200箱瓶装(750ml)和70桶(25mg) 84消毒液运到闵行,交付完毕。接着,闵行慈善又着手办理莲花清瘟胶囊定向捐赠事宜,从市会调拨1200盒,拟发往七宝、梅陇、颛桥等疫情较重的街镇,目前正在准备中。此批物资到一线后,可以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助力街镇抗疫工作。

图像上海森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给闵行慈善定向华漕镇的3万斤蔬菜和草鸡蛋

  上海森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抗疫为己任,心系大众,主动担当,该公司负责人陈守开总经理经和多家农业合作社联系,购买了20万元的蔬菜和草鸡蛋,计3000份,每份10斤,共计30000多斤。包括菠菜、生菜、芹菜、卷心菜(随机搭配)和一盒草鸡蛋,分三批在三天内运来,捐赠给闵行区华漕镇,雪中送炭、为民解忧。3月27日第一批蔬菜装车发运时,公司在奉贤的基地组织货源,奉贤区相关领导和农委领导闻讯,大力支持,一早也赶到现场帮忙,体现了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兄弟情怀。下午,本批保供蔬菜送到了接收方:华漕资产公司手中。后续两批也连夜在28日已送到华漕镇。

图像爱心蔬菜共计3000份,正在奉贤装袋

  3月26日,麦田社区的负责人胡烜女士和闵行慈善联系,提出要为闵行抗疫出一把力,捐赠一批即食食品。经多次沟通商量,双方确定捐赠2000份八宝粥、2000份酸辣粉、2000份AD钙奶,全部定向捐给正在奋力抗击疫情的梅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流调、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等的工作人员。

图像麦田社区捐赠的酸辣粉、八宝粥和AD钙奶在梅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卸车

  27日,胡烜安排货拉拉将第一批(总量一半)捐赠物资送到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续将捐赠物资组织好后,再安排发运。

图像麦田社区捐赠的第一批抗疫即食食品卸车完毕

  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继3月23日向闵行慈善抗疫捐款10万元后,3月28日又联系闵行慈善,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日冷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捐赠一批川香辣子鸡丁炒饭、香辣海鲜炒饭、日式叉烧炒饭,各30箱共2700份(冷冻产品,微波即食)给闵行慈善,其捐赠意愿是送给政府机构或者是医疗相关单位抗疫工作人员并表示可配送到指定地点(已封闭区域除外)。

  经和区经委沈丽副主任多次沟通,确定定向给房管局,由房管局安排给在一线抗疫的社区物业人员,他们非常需要食品补给。日冷的负责人王瑶说:“作为食品企业,也希望在疫情期间尽一份绵薄之力”。房管局将把目前涉及急缺物业物资保障的街镇联系好,把送货地址明确告知,罗森即安排发货并办理慈善捐赠手续。3月28日,闵行慈善物质专员正在指导捐赠方按要求填写捐赠《物资清单》、《救助物质签收单》和《物资发放签收单》和《定向捐赠意向书》,为后期的评估和发放、审计做准备。

图像罗森便利有限公司为抗疫捐赠的香辣海鲜饭

  一家人敬老院钱家民院长也捐赠给闵行慈善20万斤大米,规格均为5公斤小包装的,他要送给街镇一线的抗疫人员。经双方商量,确定定向捐赠分配方案为:浦江镇3万斤、浦锦街道1万斤、吴泾镇1万斤、颛桥镇1.5万斤、马桥1万斤、莘庄工业区1万斤、古美路街道1.5万斤。3月25日已送到各相关街镇慈善工作站。

图像爱心大米

  面对疫情,闵行慈善全体人员还将继续努力,助力闵行区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