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代表处已接收抗疫定向捐款1036万余元

2022年4月1日22: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闵行各界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自3月1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发布接收抗疫款物捐赠的《通知》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截至3月31日,闵行区代表处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036.37万元。

  爱心捐款其中,345名爱心人士捐赠了123.29万元。首先是区政协委员们带头,仅扫码捐款的就有257人,捐款额达62.94万元。区政协委员方加维、金敏君各捐款10万元。另外,来自韩国的爱心人士SONG UIJIN(中文名:宋义进)也捐款10万元。

  抗疫捐款的企业有101家,共计捐赠913.19万元。其中上海东苑美盈置业有限公司100万元、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50万元、上海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50万元、中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0万元。

  闵行慈善还收到来自本区和上海其它区,以及安徽肥东、辽宁沈阳、大连等地的抗疫物资16批,价值约800多万元,有防护服、口罩、消毒液、行军床、睡袋、充气垫、车载移动CT机、自热食品、方便食品、大米、蔬菜、鸡蛋、酸奶、连花清瘟颗粒等,十分丰富,都是抗疫所急需的。闵行慈善办公室及时联系区经委、区卫健委、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等单位,按照捐赠意愿,迅速将款物划拨下发,投入抗疫。

  本次抗疫,闵行慈善办公室在人手少、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始终高速运转。祝学军会长一直关心关注着抗疫条件下慈善工作的开展,要求在全力防疫抗疫的同时,也要做好帮困救助等工作。代表处副会长韩朝阳亲自联系抗疫医疗防护用品、保供食品,牵头爱心单位落实抗疫捐款、安排为慈善工作办理通行证,关心工作人员的防疫安全和生活。其他各位副会长单位也都先后捐款捐物,支持闵行抗疫。这使全体工作人员倍感鼓舞,以抗疫为己任,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坚持上岗、迅速统计、快速划拨、及时公示、广泛宣传,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抗疫和帮困工作之中。

  为保证4月1日浦西封控期间各地慈善物资捐赠及时接收入库并发放使用,3月31日闵行慈善代表处工作人员全部自觉连夜坚守岗位,安排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更是从3月27日晚起,直到4月1日,一直住办公室,认真细致地安排各地捐赠物资接收发放、办理捐赠手续;安排守岗工作同志的核酸检测、餐食生活和心理调适等事宜。大家团结一心,严细务实,认真工作,为闵行抗疫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