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整为零":闵行区乘管会30余名监督员秒变抗疫志愿者

2022年4月4日16:4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冯联清

  面对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闵行区乘客管理协会临时党支部主动出击,暂停区域公交行风志愿监督检查,提出了各监督员在居住地参加志愿服务的要求。在闵行区乘管会的有效组织下,分散在各个小区的30余名监督员“化整为零”,秒变抗疫志愿者。

  第三组和第五组公交行风监督组长章静文、杨方琴以及第五组监督员杜荣芳,积极地向楼组居民传递防疫信息,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在楼组里上上下下地不辞辛苦。年近70岁杨方琴还担任了楼组长,顾不上自己忙碌后的疲惫,来来去去地配合居委会做好居民新冠抗原自测、发放市民爱心大礼包,通知楼组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等忙得不亦乐乎。

  第四、七、九、十组公交行风监督组长乔文娟、梅军、张国良、朱小英以及监督员翁美芳、邬国芳等志愿者,因为疫情严重楼道封控管理未能参与志愿行动,但他们也积极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管理的各项安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受到了居民们的赞扬。

  3月中旬起,协会会长张媚所在的小区开始实施48小时封闭管理,她与爱人一起投身到小区志愿活动之中。夫妻俩或夜间在门口值守,或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或是上门送菜、送快递等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不喝水坚守岗位。遇到降温和大雨天气,他们鞋子都浸透了,但他们这对党员夫妻毫无怨言地在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协会秘书长戎建虹,监督组长陈达新、史红枫、蒋顺娣、俞玲萍,监督员潘金校、谷爵仙、赵萍、孙财明等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送居民的快递包裹、搜集投放的生活垃圾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还配合居委、物业做好车辆、人员排查任务,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帮助高龄老人寻找“健康云”做好核酸采样“预约码”的登录工作,为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尽心尽责。

  闵行区乘管会的监督员们表示,在疫情严峻复杂的时期,要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参与着防疫保卫战,构筑城市安全屏障,让每位监督员都在共同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出乘管会成员的最大贡献。

图像乘管会成员张媚(右)在雨中维持秩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