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无情 同胞有爱
安徽肥东县政协捐赠爱心蔬菜驰援上海闵行抗疫前线

2022年4月8日9: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疫情蔓延,牵动着安徽肥东人民的心,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上海抗疫情况,热心向上海伸出援助之手。

  3月31日,闵行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朝阳和肥东县政协秘书长陈继平进行沟通后,肥东县政协决定向闵行区捐赠一批爱心蔬菜,援助闵行人民抗疫。

图像肥东县政协组织劳模队志愿者加班打包爱心蔬菜

  

  图像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

  得知古美路街道急需保证居民生活的蔬菜等生活资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遂安排将这批蔬菜捐赠给古美路街道定向发给古美街道社区群众。当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便向肥东县政协报了需要的蔬菜品种,并和区应急局联系,为这批蔬菜运输及时办理了通行证。

图像爱心蔬菜开始装车

  肥东县政协及时组织货源,原本想尽快运到闵行,但考虑到组织货源需要时间,且当时通知的是浦西封控5号结束,所以就商定5号晚发出,6号一早到闵行。

图像肥东县政协捐赠的爱心蔬菜已经装车完毕

  在肥东县政协办公室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叮嘱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爱心志愿者参加本次一系列活动,要求要不计成本,组织好货源,搭配好蔬菜品种,确保本次捐赠蔬菜的种类、数量、质量。

图像4月5日晚8:00运菜车出发前往闵行

  肥东共组织了韭菜、生菜、青菜、青椒、西红柿、洋葱、莴笋、平包菜八种计7吨,劳模队认真分拣、包装、码放、装车,及时运出。

图像4月6日晨7:00运菜车顺利抵达闵行古美路街道

图像古美路街道慈善工作站迅速组织给社区群众发放肥东爱心蔬菜

  爱心蔬菜于4月5日晚8:00多发车,走了一夜,于6日早晨7:00顺利抵达闵行古美路街道。运输途中,闵行慈善及时和古美路街道及肥东县有关负责人联系,确保运输过程的顺利和接货、卸车的及时,安排古美路街道关照司机师为其归途准备了自热火锅,饮用水和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

图像古美志愿者正在给社区群众发菜

  接着,古美路街道本着对肥东人民爱心高度负责,对古美人民生活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安排把蔬菜发给群众,到7日已全部发放完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