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待春暖花开

2022年4月16日2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乍暖还寒的3月,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春天注定来得有些晚。3月初的一个普通的下午,一群普通的虹桥镇基层后备干部、志愿者来不及整理行囊,还未和家人道别赶赴即将闭环管理的小区。

  “进来的时候还穿着羽绒服,现在已经穿上短袖了。”小区闭环管理期间,恰逢天气极速回暖,这对于每天都要穿防护服的“大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图像

  大白们每天6点上岗,晚上10点多才撤岗,24小时的闭环管理,每天要处理近5000件的快递和几百个外卖。处理堆积成小山的生活垃圾。冬春交替的昼夜温差,守楼栋、送快递、取外卖、清理垃圾。虽然做着最基础的工作,但穿着闷热的防护装备,如同蒸桑拿般。每天卸下防护装备,就可以看到汗如雨下的同志们辛勤的背影,有的甚至脱下橡胶手套后满手都是红疹。

  图像

  他们时刻待命,随时准备解决居民们的各种问题,但面临的问题往往超过他们的想象。在这十多天里,他们见证了孕妇临盆,无法按计划迎接新生命到来的悲喜交加。也见证了亲人即将离世,无论如何也希望见到最后一面的风木含悲。

  最初的不理解和怨言,最后获得的是数不尽的点赞和支持,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居民“一天会比一天好”的承诺,也证明了自己“一天要比一天好”的责任。

   图像 

   图像 

  在居民的感谢声中,志愿者们陆续撤离了小区。居民们感触颇多:“虽然他们都穿着防护服,看不到脸,但是从他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了一个个和我们一样的人,远离家人,和我们一样面对着未知的风险,甚至承担这更多的压力。不同的是,我们是被动的,而他们是义无反顾。”

   图像 

  你逆光而来,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美好。所有人坚信曙光马上就会到来,大白们也将继续坚守,随时准备奔赴新的战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