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兄弟,我来了!
浙江金华浦江县向上海闵行浦江镇捐赠2000份物资大礼包

2022年4月16日20: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青山一道共发展,明月何曾是两乡。3月30日20:30,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来自浙江金华浦江县的3辆运输车抵达上海闵行浦江镇,车上满载的是来自300公里外浦江县的2000份关爱大礼包。

  3月31日,第一批浦江特殊人群已经陆续收到浦江兄弟的爱心大礼包。上门派送的志愿者特意向特殊人群讲述了这个大礼包的来龙去脉,受赠者表示:“远方‘同名同姓’的兄弟,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度过难关!”

  浦江兄弟,我来了

  双浦守望,一江同心。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和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是“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单位。近期,上海疫情牵动着浦江县人民的心。

  “为了尽早把温暖送到上海浦江镇人民手中,3月28日晚,浦江县就开始组织调拨米面、蔬菜运往浦江镇。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踊跃筹集物资。浦江县一批非公企业和商会纷纷慷慨解囊,炽热的爱心汇聚成强大的力量。”负责此次爱心接力的浦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应玉明表示。

  爱心接力,兄弟连心

  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患难之际见真情。3月30日清晨,浦江县春雨淅沥,寒气逼人,装车点却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志愿者快捷、高效地分拣各类蔬菜,转运拖车在卡车旁来回穿梭,装卸工正忙着将米面、蔬菜装车。

  大米5吨、手工面2吨、豆腐皮500公斤、鲜竹笋4吨、萝卜3吨……3月30日15:30,所有米面、蔬菜装车完毕。在一声声“一路顺风”“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行车安全”的叮嘱中,3辆卡车满载“双浦江”兄弟深厚情谊驶离浦江县,驰往上海浦江镇。

  经过近300公里的长途跋涉,当晚8时许,浦江镇顺利接收这批物资。据了解,该批物资将由镇相关部门调配,发放给浦江的特殊人群。

  双“浦”守望 ,一“江”同心,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浦江镇和浦江县相隔近300公里,相同的名字是巧合,更是缘分。这些来自千里之外浦江兄弟的爱心大礼包,将为浦江特殊人群带去温暖和力量。

  3月31日,第一批领到爱心大礼包的特殊人群在得知礼包的来龙去脉后,都被远方“兄弟”的暖心之举所感动,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还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