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进入闭环管理后,有速度 有保障 有温情

2022年4月19日10: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3月4日下午15:34接到防控任务后,浦江镇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各工作保障组共计200余人迅速集结,在小区外设立总指挥部,由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来自浦江镇各部门的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他们分批进驻小区,协同公安、医疗、社区开展人员信息排摸、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与此同时,来自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也已集结到位。他们迅速换装、分装物资,并进驻小区开始工作。春寒料峭的深夜,温度很低,医护人员和“大白”们一户户敲门,一家家排查,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

  居民们的生活物资够不够?核酸检测进展如何?社区居民们的隔离生活牵动着各级领导及浦江百姓的心。3月5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受区委主要领导委托,到浦江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政协办、浦江镇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

   图像 

  在认真听取浦江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后,祝学军对浦江防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对浦江长期承担着集中隔离重任表示感谢。同时,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持续强化守土有责。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二、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做足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三、持续加强人文关怀。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力度不减,情暖人心、共克时艰温度不降,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浦江保障:1600份大米和蔬菜分发到位

  小区隔离了,小区内1580户居民买菜怎么办?为保障居民们的吃饭问题,浦江镇连夜联系粮食和蔬菜专业合作社,采购了1600份大米和蔬菜。同时,连夜协调,调派了30辆手推车,便于志愿者装卸及发放。

  浦江温情:逆行的“大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是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让居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家隔离。凌晨2点的社区,居民们已经陆陆续续进入了梦乡,随着灯光一盏一盏熄灭,嘈杂了一天的小区也在夜色中渐渐平静。只有一批白色的身影,还静静地在小区里穿梭忙碌着……部分志愿者留在楼栋门口进行值夜,部分志愿者前往保障点,在睡袋里进行短暂的休息,准备早晨7点前准时到小区门口集合,与值夜的小伙伴交接,再次出征。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