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闵行区代表处连日来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援助款物

2022年4月19日10:0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鲍运刚

  上海慈善网讯  守望相助、血浓于水!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全国人民与我们同在!

  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款物援助源源不断,截至4月15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已收到捐募的抗疫款3307.22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资援助56批次,总价值约1300多万元。慈善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鼓舞着闵行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魔!

  近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资援助,有13批次:

  抗击疫情需要大量防护服,尤其是医用防护服。区政协韩朝阳秘书长多方筹集。区政协委员李杰闻知消息后,立即采购了35箱1050件涂泰克一次性医用连体防护服,分170、175、180、185四种。因一时无法运进闵行,他先把货物存放在苏州仓库里,后通过多方联系,紫竹园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愿助其一臂之力,安排运货入沪事宜。

图像区政协委员李杰捐赠的涂泰克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从苏州运抵闵行慈善

  4月13日紫竹园区安乐科技唐东平先生带队将防护服从苏州运抵闵行,区慈善办公室和安乐科技人员一起动手,将货物卸下,入库并码放整齐。嗣后,将根据闵行抗疫需要,投入防控一线使用。

图像大家一起动手搬运入库

  江苏田桥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牵挂上海抗疫情况,一直想为上海人民出把力。他们准备了抗疫急需的酒精喷雾剂、KN95口罩、酒精凝胶和洗发水、沐浴露等,定向捐赠给闵行慈善。闵行慈善办公室及时和他们沟通对接,联手区应急局紧急办理了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4月11日,田桥实业从江苏扬州运来的N95口罩7箱,消毒喷雾4箱,消毒洗手液7箱,洗发水15箱,沐浴露1箱,合计34箱,顺利到达颛桥镇,交颛桥镇慈善工作站并发放到镇内各个抗疫点位。

图像江苏田桥科技实业公司捐赠的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

  区政协委员王松青积极联系安庆永丰超市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包括食用油、大米和鸡蛋,还有消毒液和尿不湿,捐赠给闵行慈善,定向给颛桥镇和浦江镇。

图像4月14日安庆永丰超市援助闵行抗疫物资运抵颛桥镇

  闵行慈善在4月12日建起了“松青慈善抗疫群”,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闵行区主委何曙光;致公党员闵行区委社服专委主任陈道于及致公党员赵松江、王松青;闵行慈善鲍运刚、慈善物资专员瞿晓英均在群内。经反复沟通,4月13日王松青集齐捐赠物资,确定了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瞿晓英收集车辆和司机信息,定下了颛桥镇接货人和接货地点,办理了通行证,货物即从安庆怀宁出发,周四一早就顺利到达颛桥镇。何曙光主委安排致公党社会服务专委会赵松江提前为驾驶员准备了热腾腾的早餐盒饭。赵松江又和颛桥镇相关人员一道,连搬带运,卸车入库,并码放整齐。本批货物有鸡蛋270箱、大米400袋、食用油150箱、消毒液200桶、尿不湿150箱图像安庆永丰超市捐赠的抗疫物资正在卸车

  区政协陈道于委员(致公党社服专委主任)联系上海康久消毒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周立法总经理,向闵行抗疫捐赠消杀设备。包括6台消毒水制造机和1200瓶消毒液,分别捐赠给七宝中学、群益职校和晶城中学。致公党闵行区委、闵行慈善、三所中学有序配合,安排车辆从金山拉货到闵行,4月14日交接完成,捐赠到位。

图像上海精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米、面、鸡蛋等生活资料援助闵行抗疫

  区政协委员、沃巴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宇联系闵行慈善,为闵行抗疫捐赠米、面和鸡蛋。他从安徽六安组织了2968袋米、968袋面(米面约20吨)、19440个鸡蛋,其中,给颛桥镇1184袋米、384袋面、9000个鸡蛋;给浦江镇1784袋米、584袋面、10440个鸡蛋。闵行慈善安排工作人员黄晓敏联系捐赠方和接收方,收集运输车辆、司机信息,及时办好接受捐赠和道路通行手续。4月13日启程,14日晚浦江镇和颛桥镇先后接到货物,卸车入库,捐赠完成。

图像爱心大米连夜卸车

  梅陇镇疫情较严重,封控时间长,居民们基本生活资料需求较大,市慈善物资中心李凝主任从四川川商总会争取到四川润丰捐赠一批广元爱心大米,共25吨,计2500袋,定向援助艰难抗疫的梅陇镇。闵行慈善安排慈善物资专员瞿晓英和市会及梅陇镇联系,认真办理货物运输、捐赠接收诸事宜。4月13日,爱心米从四川广元顺利运到梅陇镇并及时发放到居民手中。

图像四川广元爱心大米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区政协委员、新潮传媒的张立先生积极联系遮阳棚捐赠。他和浙江天源网业公司沟通,该公司决定通过浙江温岭慈善总会石桥头镇慈善分向闵行浦江镇定向捐赠遮阳棚20卷,价值1.5万元整,用于方舱医院或其他抗疫点位遮阳挡雨。4月11日,闵行慈善联系相关各方做好准备,确定了接收地点和联系人,安排车辆运输和装卸车人员、安排办理捐赠物资接收手续。4月13日,该批物资运抵浦江。

图像浙江天源网业捐赠的遮阳棚运到浦江

  4月12日晚7:00,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募捐部部长陈晓菲联系闵行慈善鲍运刚,提出根据闵行区抗击疫情的需要,支援闵行区20吨爱心蔬菜,包括辣椒、山药、小南瓜、生姜、西葫芦、小番茄等每盒5个品种,共计1100盒。

图像市会调拨的爱心蔬菜运抵颛桥抗疫物资仓库

  双方沟通到晚上10:00,连夜紧急办理完相关运输接收、捐赠手续及交通通行手续,4月13日早上7:00,此批蔬菜就运到了颛桥镇,交付给慈善工作站,发放到急需生活资料的社区居民家中。

图像爱心蔬菜正在卸车

  上海市贵州商会李永乐先生要捐赠3万只N 95口罩,定向捐给闵中心医院。

图像4月15日上海贵州商会捐赠的3万只N95医用口罩按照捐赠意愿顺利运抵闵中心医院

  闵行慈善及时和区卫健委金丽萍副书记联系,确定收货联系人和接货地址,并及时通报给捐赠方和物流运输方。三方高效对接,解决了诸多困难,4月15日上午,运货车辆顺利到达闵行,全部交闵行区中心医院。

图像上海贵州商会捐赠的N95口罩正在搬运入库

  区政协委员、上海昱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成向闵行慈善提出要捐赠5吨苹果,共计2200箱,定向给颛桥、华漕、七宝、梅陇等街镇及区房管局,助力闵行抗疫。

图像烟台爱心苹果

  4月13日起,经过两天联系沟通,完成相关手续,货物顺利从山东烟台起运,15日下午运抵闵行颛桥镇,卸车并发放完毕。

图像上海昱丰物流有限公司捐赠的5吨爱心苹果运抵颛桥镇

  4月14日,上海市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募捐部部长陈晓菲联系上海鹰角网络科技公司捐赠一批山东爱心蔬菜,定向给闵行慈善。闵行慈善和相关方面积极沟通,确定爱心蔬菜共800箱,定向用于华漕镇抗疫。鲍运刚和华漕镇人大主席、镇慈善工作站站长李炜联系,李炜迅速确定了联系人和到货接收地址。

图像4月15日市物资中心从上海鹰角网络科技公司募集来的爱心蔬菜,每箱一个品种,共四个品种

  区慈善物资专员瞿晓英指导相关各方办理慈善物资捐赠手续,保证了蔬菜及时发运。4月14日蔬菜从山东聊城装车起运,4月15日上午顺利抵达华漕镇,镇慈善工作站迅速安排,发放到相关社区群众手中。

图像800箱爱心蔬菜运抵闵行区华漕镇

  经和市慈善物资中心沟通,雅戈尔集团再次支持闵行一批爱心蔬菜,计2000箱,有花菜、莴笋、娃娃菜、西红柿、包心菜、大头菜、年糕、雪菜、梅干菜等品种,10斤一盒。鲍运刚与新虹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街道慈善工作站站长陈锋联系,街道安排好了接收地点,并指定专人负责接货。目前这批蔬菜已经准备妥当,4月17日将从宁波起运,当天即能运抵新虹街道,用于该街道抗疫保供。

  4月12日,致公党闵行区委社服专委会的赵松江联系闵行慈善鲍运刚,他和党员周本宏一起联系嘉兴市昌年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一批肉粽,定向给颛桥镇抗疫保供。

图像嘉兴昌年食品公司捐赠的肉粽

  赵松江主要联系闵行慈善,周本宏联系嘉兴昌年食品。从4月13日起,大家多次联系沟通,于4月15日上午备齐肉粽20000只(300多箱),接着在嘉兴做了食品检疫,下午4:20分装车出发,6:40分到闵行颛桥镇。赵松江请颛桥的同志给司机安排好自热饭和方便面后,即和镇慈善物资接收的同志一起挥汗卸车,清点、整理、入库。晚上8:00多全部卸完。

图像嘉兴市昌年食品捐赠的粽子刚卸完车

  目前,山东青岛市慈善总会向闵行慈善捐赠30吨土豆,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7645套防护服和19700只防护口罩等事宜均正在沟通办理。

  在这场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闵行慈善克服困难、殚精竭虑,汇集起本区及市内外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爱心、决心;众志成城,凝聚成战胜疫情的一股强大力量,为最终战胜疫情,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