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9682名高龄独居老人收到"防疫生活关爱包"

2022年5月5日16: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之下,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近日,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为本市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发放价值200元的“防疫生活关爱包”,主要包括面包、牛奶、麦片、香肠、肉松等适合老年人的食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按照要求,与区民政局、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区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区分公司、各街镇等相关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积极开展落实该项目。5月3日至4日两天,闵行区已陆续向9682名高龄独居老人发放“防疫生活关爱包”,为他们送去了关爱。

  闵行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对接各街镇排摸数据,确定点位接收名单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委派专员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市慈善基金会通知要求及信息告知相关单位,并协调安排货物运输,物资签收等事宜,根据配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跟进。

图像

  5月3日,装载了“抗疫生活关爱包”的集卡从浙江杭州出发并顺利抵达上海,闵行区寄递市场部在运力有限的情况下,抽调部分队伍及时安排车辆和人力配送,当天就安排运送7252份暖心大礼包,覆盖12个街镇,400余个社区点位。

图像

图像

  为确保老人们能尽快拿到大礼包,杭州方面及时协调,高效服务,加快运输,原计划5月5日运送的江川路街道和梅陇镇剩余部分物资,提前至5月4日运抵上海。5月3日晚,杭州增发一辆车抵达徐汇接收点,徐汇邮政立即安排人员清点卸货,晚上10点左右卸货完毕,并安排5月4日全部送至各社区。由于梅陇镇属于徐汇分公司配送范围,徐汇邮政寄递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老年人做点实事应该的”,愿意承运梅陇镇69个点位的1589份大礼包。

图像

  此次“防疫生活关爱包”涵盖闵行14个街镇,9682位高龄独居老人。5月3日至4日两天,闵行邮政、徐汇邮政已将所有大礼包送至各社区。各街镇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当前繁重的抗疫任务中,及时安排人员卸货清点、消杀配送,陆续将大礼包及慰问信送到高龄独居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